显示之家商城蕴含各种LED显示屏价格!

全彩LED显示屏为什么要用视频处理器?

[复制链接]

125

主题

138

帖子

677

积分

屏屏掌门

Rank: 8Rank: 8

积分
677
发表于 2017-11-15 16: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很多小伙伴问到全彩LED显示屏为什么要用视频处理器这个问题,可以说视频处理器的优劣直接影响了全彩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今天领路人小编就带大家来深入了解这个问题,具体如下:
  1、运动补偿
  涉及到慢速图像和快速图像的运动补偿。好的运动补偿技术可以降低全彩LED显示时运动图像边缘的锯齿现象;
  2、去隔行扫描
  视频信号为了降低带宽,提高分辨率必须采用隔行扫描技术。全彩LED显示时需要对隔行扫描的信号进行预处理转逐行信号。优异的去隔行扫描技术能够消除现场转播和拍摄时所存在的扫描线效应;
  3、缩放
全彩LED显示采用的是模块化的设计和拼接显示,因此,是所有平板显示介质中最灵活的一种显示媒介。但是这种灵活性也带来了对于图像和视频显示的更高要求,尤其每个工程应用的显示分辨率几乎都无法在VESA的标准中找到。因此需要视频处理器提供缩放的功能。
4、图像缩小
  一般显示屏工程应用的点阵分辨率都在VESA标准的XGA(1024*768)分辨率之下。需要视频处理器具备将接入的各个信号缩小到对应终端的分辨率上,最好要求视频处理设备具备逐点像素缩放的功能(逐点像素缩放可以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同时进行)
  5、图像放大
  越来越多的工程应用,尤其是楼宇广告投放量等业务的突飞猛进,全彩LED显示屏的分辨率已经不局限于常规的XGA分辨率以内,有些工程应用甚至达到了水平2048(包括像素共享)的规模。在类似这些应用中,就需要视频处理器能够具备图像放大的增强处理技术,关键指标是视频处理器内部处理带宽可以达到或者超过非典型应用中的如2048x1536的点阵面积。配合此类应用,需要视频处理器具备堆栈的功能,通过多台的视频墙拼接完成最终的点阵显示。
  6、细节增强
  此技术核心不仅仅体现在图像边缘的锐化上,同时包括了颜色还原以及图像缩放的处理。视频处理器该项指标的好坏直接反映户外全彩LED显示屏的图像清晰度。
  7、噪声抑制
  由于全彩LED显示的点阵特性,在其他平板显示媒介中微不足道的噪声,都将极大的挑战LED显示受众的心理忍受能力。噪声主要来自视频信号的压缩噪声(马赛克)和系统本身的随机噪声,优异的视频处理器可以通过噪声抑制,最大程度的降低噪声对画质本身的干扰。
  8、灰度等级
  灰度等级一直是LED大屏幕显示供应商所追求的目标,但是一直以来,绝大多数的技术团队都在解决LED屏体本身扫描的灰度级问题,将灰度级处理提升到了当前的16bit17bit。但是却忽视了输入信号源一直只有8bit的问题。信号源的8bit让多数人的灰度级提升工作显得多少有点空中楼阁的意味。
  综上所述,视频处理器的优劣直接影响了全彩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这是毋庸置疑的,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大家能够解决自己的疑虑。 咨询热线:【18676766673/13662578893





上一篇:预算220万元采购LED显示屏请联系我15850580775
下一篇:亳州市教育局经开区分局预算40万采购LED显示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91

帖子

8667

积分

屏屏盟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8667
发表于 2017-11-15 17: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先分享,收藏保存为行业造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321

帖子

6380

积分

屏屏盟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380
发表于 2017-11-15 18: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very good 好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6947

帖子

8899

积分

认证企业VIP1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8899
发表于 2017-11-15 22: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在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7-11-15 23: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399

帖子

4439

积分

屏屏宗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439
发表于 2017-11-16 01: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手一抖,钱钱就到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4199

帖子

6397

积分

屏屏盟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397
发表于 2017-11-16 02: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36

帖子

6287

积分

屏屏盟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287
发表于 2017-11-16 03: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抢沙发的!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54

帖子

4844

积分

屏屏宗师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844
发表于 2017-11-16 05: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三千积分,一天送一个模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994

帖子

5115

积分

屏屏盟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5115
发表于 2017-11-16 08: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一个 顶一下学学小套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